阿丘丘丘山。

永远偏爱马嘉祺

只有你能看到我02

人物OOC严重 可能all祺

如果不能接受 请退出

闲来无事写着玩

更新看时间是否有空

如果有错误 请及时告知我


02


刘耀文的家里只有他自己。


我无意间问过他,家里怎么就一个人,耀文儿的爸爸妈妈呢?


“车祸死了。”


当他脱口而出这几个字的时候,我是第一次在这个帅气的大男孩脸上看到了让我觉得心疼的表情。


“那你呢,马嘉祺,你是怎么死的?”


是啊,我是怎么死的呢?


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
“马嘉祺?”


“马嘉祺!回魂!”


“嘿嘿,耀文儿啊,不好意思啊,我忘了~”


“就知道你们当鬼的嘴里没一句实话!”


吐槽我之后,就听见刘耀文的手机发出了熟悉的声响,加油特种兵!


得,刘耀文小同志的睡前游戏开始了,但每次的结果都是越加油越精神。


作为游魂,我是不需要睡觉的,每次刘耀文睡觉的时候,我总是习惯性的坐在他房间的飘窗上,静静地看着他,刚开始的时候,他还抗议过,企图把我锁到门外,可我是个魂啊,一扇小小的实木门怎么困得住我!


所以,当刚进被窝的小刘同志看到我穿门而入的时候,我都能感觉的到他那快要崩溃的神经!


不要小瞧鬼!


也不要小瞧刘耀文!


这不,慢慢悠悠半个月,刘耀文已经能面无表情的在我的注目礼下安稳入睡。


耀文儿家住的高层,刚刚好好十八楼。


往下看,路边的灯像萤火虫一样,每当这个时候,我总是在想耀文儿问我的问题,我是怎么死的。


可说来也奇怪,我记得我还活着时候的一切,我记得宋亚轩,我记得我和宋亚轩之间发生的所有,唯独想不起来我怎么死的。


宋亚轩……


无法说出口的名字,却依然让我觉得胸口微微发烫。


他过的应该还好吧……


没有我,他应该过的很好或者更好……


我和宋亚轩在一个大院里长大,从小,我的屁股后面就跟着一个小白面团子,乐呵呵的嘉祺哥哥嘉祺哥哥的叫着我,一声声的叫在了我的心坎里。


我小时候淘气,上树,玩泥巴,样样在行,却被大人们反复叮嘱,别带轩轩去玩这些危险的,轩轩小,别让轩轩磕了碰了,懂了没?


我是那种听话的孩子吗?


并不是。


但后来我还是放弃了我的淘气爱好,原因是有次我带宋亚轩爬树的时候,没抓稳他,让他摔了下去。


他还没哭,我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仿佛我才是那个摔下来的人。


自那以后,我开始学着安静,他喜欢画画,我就强迫自己给他当模特,虽说他刚开始把我画的挺丑的。


后来,我们都在长大,他学习好,去了市里的重点初中,就是从这里开始,我们俩的人生轨迹出现了分岔。


在我高二的时候,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宋亚轩了。


我的学校是寄宿制的,一周可以回来一次,在回家的车上,总是能听到顺路的女孩子们在嘀嘀咕咕。


“诶,听说了吗,咱们隔壁重点高中的高一校草昨天打架挂彩了!”


“听说了,为了个女孩子!”


“是叫宋亚轩吧,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存在!”


“对呀,长得帅,学习又好,听说家里还有公司,还有专门的司机接送,那个女生要多幸运啊!”


是呀,多幸运啊,宋亚轩的爸爸早些年赚了大钱,两三年前就带着宋亚轩搬离了大院。


下了车,慢吞吞的往家里走,院里的爷爷奶奶都已经吃过晚饭,结伴出来散步了。


“小祺放学回来啦,你妈妈念叨你好久了,你宋姨也带着轩轩回来了,快回家看看吧。”


隔壁栋的李奶奶看着我笑呵呵的


“宋姨和轩轩?”


“就以前跟你屁股后头嘉祺哥哥嘉祺哥哥叫你的那个轩轩,他妈妈带着他回来看看。”


轩轩,宋亚轩……


我跑回家,拿钥匙开门的手都在抖,马嘉祺你紧张什么,一个很久没见的小屁孩罢了!


可事实是,穿着白衬衣的宋亚轩还是让我看的愣了神。


小时候的记忆一下子窜了上来。


“怎么了,小祺,几年不见,不认识你宋姨和轩轩了?”


听到妈妈的打趣,我才惊觉,我的耳朵有多烫。


不自然的咳咳了几声。


“当然记得,小时候叫我嘉祺哥哥的小屁孩嘛。”


毫无意外,我收到了来自宋亚轩的白眼。


在这之后,我和宋亚轩就像约好了一样,总能在各种各样的场合见到对方,学校之间的篮球友谊赛,周末的书店,人气高的奶茶店……


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


在周末的时候,我想要见到他,听到女孩子讨论他的时候,我的嘴角总是微微上扬,这么好的宋亚轩在我身边,就像是失而复得的宝贝。


我才意识到,我好像喜欢他。


看着楼下微弱的灯光,又扭头看看呼呼大睡毫无形象可言的刘耀文。


今晚依旧没有想起来我是怎么死的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新手上路,清水,欢迎批评

一篇废话半小时诞生了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61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